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圣诞大餐(羹汤)~南瓜汤Pumpkin soup

材料:(10人份)
南瓜一个(),牛奶一公升,生奶一罐,蒜头一个,洋葱三个(),牛油两汤匙,鸡高汤500ml,盐和胡椒粉个适量。

做法:
  1. 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小片;蒜头去皮;洋葱去皮,切成小块。
  2. 热锅加入牛油,蒜头和洋葱炒至微香后把鸡汤倒入。
  3. 煮半沸后,并把南瓜加入,以小中火将南瓜煮烂。
  4. 息火后等(3.)微冷后倒入搅拌机搅拌至泥状和绵滑。
  5. (4.)再倒入锅里,并和牛奶和生奶一起煮沸。
  6. 最后以盐和胡椒粉调味。

备注:
1. 可与烤面包一并食用。
2. 如果有剩余的南瓜汤可一小包一小包的包好后放入结冰箱里,要吃的时候就拿出来解冻再加热即可。
3. 在你去南瓜籽的时候把南瓜籽留下,风干再放入烤箱烤10分钟后既可当成瓜子食用。
4. 在圣诞餐里如果你不喜欢南瓜和蒜头洋葱的味道可选择其它的羹汤类,如蘑菇汤。
5. 南瓜中含有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如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南瓜是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从特性上看,南瓜有平喘、消肿的作用。常吃,能够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季多发病。

祝大家幸福快乐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