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圣诞大餐(主菜)~烤火鸡腿 Roasted Turkey’s Drumstick


在传统的圣诞餐( Christmas Dinner/ Thank Givings Dinner)桌上,烤火鸡是不可缺少的菜式。在一些亚洲国家,或许每年只有圣诞节这一天才吃火鸡,以庆祝佳节;但在欧美,尤其是美洲大陆,火鸡却是很普通的一种肉食,而且在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大日子,火鸡更是传统的食品。

所以今天我就以烤火鸡腿来当主菜,希望大家喜欢。

材料:
火鸡腿两个,芹菜二根,洋葱一粒,红萝卜一小根,马铃薯一粒,清水半杯,牛油,盐,黑胡椒,柠檬汁,干洋芫荽(Parsley)各适量。

做法:
  1. 火鸡腿洗干净后用kitchen tissue吸干水份。
  2. 将盐,黑胡椒,柠檬汁和干洋芫荽均匀的抹在火鸡腿上,放置半个至一个小时。
  3. 烤箱预热350F(175C)
  4. 芹菜去丝切大块;洋葱去皮一开四;萝卜去皮切块;马铃薯去皮切块。
  5. 热锅后放入牛油,(4.)和盐稍微的炒一下后把一半的蔬菜放在烤盘上。
  6. 再将火鸡腿放在上面,剩余的蔬菜铺在火鸡腿上。
  7. 把半杯的清水加入后,再用锡箔纸封好,放入烤箱。
  8. 烤一个小时半即可。

火鸡腿在超市买回来的时候是freeze的,所以在烹饪的前一天就应该放入冰箱下格,烹饪前一个小时最好从冰箱拿出解冻。
烤的时间是以火鸡腿的大小,大概是烤一个小时半至两个小时。如果是整只火鸡就烤三个小时。
一个火鸡腿在超市圣诞节前后都有销售,一个大概RM10~15,一个火鸡腿刚好可共两人食用。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平安喜乐。
感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