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黑胡椒烤鸡Black Pepper Roasted Chicken

材料
白鸡1只、洋葱1个、蜂蜜适量(刷酱)、油适量

腌料
酱油1茶匙、蠔油1/2茶匙、盐1/4茶匙、糖1/2茶匙、黑胡椒适量、蒜泥1/4茶匙、科酒适量。

做法
  1. 将鸡只清洗干净,抹干水。先把所有腌料拌匀,再均匀的涂抹在鸡只上和内部。
  2. 用保鲜膜包好后放入冰箱腌制隔夜约12小时。
  3. 腌好的鸡只拿出,放到室温1-2个小时。
  4. 烤箱预热。烤盘用锡纸铺好,抹点油。
  5. 洋葱切粗丝摆放在烤盘上,把鸡只放在上面,涂上蜂蜜,再放入烤箱。
  6. 200度烤30分钟,拿出翻面,再涂上一层蜂蜜烤35分钟。
  7. 再将烤盘上的洋葱和酱汁放进鸡体内部。和洒上少许的黑胡椒在鸡皮上。
  8. 再涂上一层蜂蜜以250度烤15分钟即可。

腌制的时间可以稍长一些,放入冰箱腌三天都不是问题。如果不耐烦的话,至少也得腌制1-2个小时。你可以只选择烤鸡翅或鸡腿。鸡翅以180度烤约20分钟;鸡腿以200度烤约35分钟。整只鸡烤约7090分钟,视鸡只的大小。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