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虾米炒生肠 Dried Shrimps And Onion Stir Fried With Pig’s Intestines

猪肠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内脏食物,在肉骨茶、猪什、猪肉面匀有加入猪肠,让菜肴里有有一份QQ爽口的口感。而卤大肠在潮州粥里是个不可缺少的下粥菜。 说到猪肠的菜肴也不能不提虾米炒猪肠,它是一道带点儿微辣和那咸香的虾米香味,适合下饭。味道不算太重和它的QQ口感,更是一道下酒菜。

材料
猪生肠1条、蒜泥1/3茶匙、虾米(炸过)1汤匙、洋葱(切块)1/2个、指天椒(切粒)3根。

调味料
酱油1/2茶匙、蠔油1/3茶匙、盐、胡椒粉、黑酱油各少许。

做法
1. 先处理猪肠,猪肠洗干净后放适量的盐把外部搓揉,再冲水至干净。
2. 把猪肠切成长3cm,再在边缘开花切约0.5cm的深处。
3. 将切好的猪肠放适量的苏打粉和清水掩盖过猪肠,再放进冰箱至隔夜。
4. 处理好的猪肠沸水约1分钟。
5. 热锅,放入适量的油,将蒜泥爆香后放入虾米、洋葱、指天椒和猪肠稍微炒一下。
6. 把所有调味料加入炒至均匀即可上菜啰!

备注
1. 可省去做法(3.)。
2. 不吃辣可别放指天椒。
3. 不吃内脏的朋友可选择鸡肉片或猪肉片。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