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公保伊面

上次我有谈到有公保煮法的由来和煮一道公保豆根(素),今天我们就来点别的~公保炒面。我相信很少人吃过它,在三四年前,我就接触到这道面食,也让我爱上了它,现在每个月都会吃上一两次。 公保伊面,它带点儿炒和炆的煮法,炒是要炒香它的味道,炆是要炆至面入味。至于为什要选择伊面是因为伊面大众化,适合炒、炸,炆、烫等。而伊面因为经过炸这制作过程,让它的味道更香。

材料
伊面2个、猪肉片适量、菜心2棵切段、辣椒干适量、姜4片、蒜泥1/3茶匙、洋葱、青椒、蘑菇,小玉蜀、萝卜、青葱各适量、清水150ml。

调味料
植物油一汤匙、蠔油1/2茶匙、辣椒酱适量、糖1/4茶匙、盐、酱油、麻油、料酒各适量。

做法
1. 将伊面稍微的沸水,捞起备用。
2. 热锅放油,爆香辣椒干、姜片和蒜泥,加入蠔油和辣椒酱炒香。
3. 放入伊面和清水,再将所有材料加入炒均匀。
4. 加入糖、盐、麻油和酱油,炆至面入味和收汁后倒入料酒,即可上碟。

备注
1. 伊面只是稍微的沸水,不用至面条软,因为比较好炆煮。
2. 爆辣椒干的时候很重要,要爆得辣椒干的呛味出来后才加别的配料。
3. 配料可自己选择,但洋葱、青葱和青椒最好都放;可放鸡肉或海鲜。
4. 味道就依个人的口味加入。
5. 记得要炆至面入味,如果要有点汁那就不用炆至收汁。

希望大家喜欢。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