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披萨 Pizza

材料 和面-
酵母2茶匙、面粉 4杯(18安士)、温水(约40度C)1 ½杯、盐1 ½茶匙、幼糖1茶匙、橄榄油2汤匙。

配料-
蕃茄酱适量、玉米粒少许、青椒半个切条、香肠一条切片、蘑菇三粒切片、火腿一块切丝、洋葱半个切丝、小虾仁8-16个、奶酪丝适量

做法
和面-
1. 把温水加入幼糖搅至糖溶化。
2. 加酵母,慢慢拌匀,待约10分钟,让酵母发酵至泡沫状。
3. 将盐、橄榄油和1/3面粉搅拌均匀。
4. 再将其余面粉慢慢加入搓成面团。
5. 用保鲜膜轻轻的覆盖面团,休面 1-2小时,让面团发酵至至一倍大。

面团发酵后就可以开始做了-
1. 将烤盘抹上一层橄榄油,把面团放到烤盘,用手把它按至整个烤盘,并在边缘地方按得厚一些。
2. 按压至均匀后用叉插出许多小洞,以免面团受热后膨胀。
3. 烤箱预热,以200℃先把面皮烤5-8分钟。
4. 将适量的蕃茄酱抹在面皮上,再放上奶酪丝和均匀的铺上所有配料。
5. 再放进烤箱烤10分钟。
6. 然后拿出,再放上大量的奶酪丝,再烤5分钟即成。


备注
1. 酵母到一般超市都有售卖(active dry yeast/ instant yeast)。
2. 面粉可选择 bread/ all-purpose/ plain white flour。
3. 可以以牛奶代替清水,它的面皮就会会有很香的奶味。
4. 休面的时候最好在高温度的地,以让它更快发酵。
5. 最好是发至面团的一倍( double size)。
6. 可事先准备好面团,一般搓好的面团可密封后放在冰箱两个星期。
7. 按压面皮的时候记得在边缘推出一个边来,在抹蕃茄酱的时候也避免抹到边缘。
8. 蕃茄酱(tomato paste)可选择买用来煮意大利面的蕃茄酱。
9. 奶酪丝可用 Mozzarella或 Parmesan Cheese。
10. 第一次烤的时候是把面皮烤至半熟,第二次是要把配料烤香和面皮至全熟,第三次要把奶酪烤至溶化。时候最好自己能去控制,以免烤焦。
11. 配料的选择可自由发挥。

希望能帮助大家…:p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