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咸蛋蟹( Salted eggs yolk fried with crab)

说到海鲜就不能不提螃蟹了,螃蟹的煮法很多,在马来西亚比较大众的有酸辣蟹、金香蟹、盐焗蟹、奶油蟹、避风唐炒蟹、黑胡椒炒蟹等,而咸蛋炒蟹是在近这几年比较流行,它的味道新鲜,且咸蛋的鲜和螃蟹的鲜也配的刚刚好,让食客真是食指大动。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制作过程。

材料
螃蟹2只、咸蛋黄3粒、姜片10片、青葱2根切段、牛油2茶匙、鸡精粉1茶匙、糖1茶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 咸蛋取蛋黄,放进蒸笼蒸熟,备用。
2. 用刷子把螃蟹刷干净,敲开蟹盖,将黑色的内脏去。
3. 把螃蟹切开四块,再将螃蟹放入油锅里炸至五分熟,捞起备用。
4. 热锅,放入牛油煮至溶化后转小火,加入咸蛋黄,把咸蛋黄煮至溶化。
5. 将姜片和青葱段加入爆香。
6. 再将螃蟹、鸡精粉和糖放入炒至均匀和螃蟹全熟。
7. 最后加入料酒拌匀即可上碟。

我选择来自斯里兰卡的大肉蟹,你也可选择花蟹。选择螃蟹最重要是新鲜,有其是肉蟹,别选购死掉的,不然吃了会泻肚子。蟹气寒,有小毒,不宜和杮、荆芥同食,否则可引发霍乱或风证。
如果不吃蟹的人,可以用虾代替,味道也一样的鲜美。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