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蒜香炒日本生螺 Stir Fried Snails With Garlic

材料
日本生螺 500g、牛油2汤匙、蒜泥1 1/2茶匙、咖喱叶适量、指天椒2条切粒、洋葱1/2粒切块。

调味料
淡奶2汤匙、盐、糖、鸡精粉各适量。

做法
1. 将生螺沸水至五分熟。捞起过清水让它凉后用叉子把螺肉取出。
2. 再将内脏去掉,只留黄白色的螺肉,再把螺肉对半开二切片,备用。
3. 热锅,放入牛油煮至溶化后加入蒜泥、咖喱叶和指天椒爆香。
4. 加入螺肉炒两下后再将调味料放入,炒至均匀最后加入洋葱拌匀即可上桌。

今天煮的这道菜带点Fusion式,日本生螺煮太久会韧,其实它本身没有什么味道,且带点儿腥,所以它适合烹调味道比较重的煮法,有如芝士焗生螺、生螺茸汤、公保生螺、姜泥蒸生螺等等。日本生螺的繁殖力很强,所以它的价钱不会贵。

希望大家会喜欢。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